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iitb.hainan.gov.cn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省工信厅组织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理事会单位赴北京、深圳等地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
2017-09-12 00:00 来源: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机构:
分享到:

 

省工信厅组织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理事会单位赴北京、深圳等地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

 

    为进一步研究新能源汽车共享蓄能充电、探索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着力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应用水平,加快构建智慧出行体系建设。9月4-7日,林敏副厅长带队,组织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理事会单位,赴北京、深圳、厦门等地参观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

   

工作组实地调研普天集团在北京、深圳等地推广应用的移动充电装备、立体公交充电站等使用情况,参观智能监控中心建设开发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对北汽集团在北京、厦门等地大力推广应用的换电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就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平台建设、运营情况、盈利模式、技术瓶颈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近年来,北汽新能源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换电模式的推广和布局,全力推动出租车运营单位以换电模式形成新的运营商业模式,在北京实施百站千辆计划,市场反应较好今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北汽集团投入近300台换电版纯电动车参与保障工作,也取得良好的效果。

工作组与厦门经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厦门政府在推广应用工作中,用好组合拳,解决建设用地难、进小区难及电价指导政策等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建设模式、建设成效、政策突破等相关情况交换了意见。目前,厦门新能源汽车集中式电价为0.2901元,比全国很多地方价格要低,对初期市场培育积极性较高,在解决建设用地难方面,主要以街道为责任主体单位,加强与物业合作,有效解决建设用地难题,加快了推广应用进度,这些经验做法对我省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维护人员电话:0898-65331195    电子邮箱:iitb@hainan.gov.cn

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运行维护: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