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iitb.hainan.gov.cn

首页 > 产业服务 > 装备工业与科技
精准服务 助企惠企行暨开展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研发投入纳统培训会
2024-03-11 08:44 来源: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机构: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精准服务 助企惠企行
开展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研发投入纳统培训会

为深入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4-2026年)》和《海南省2024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投入工作,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研发活动数据归集相关问题,保障年报填报工作顺利完成。2月29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讲解等形式,举办企业研发(R&D)活动统计填报培训会,视频观看人数达551人次,89家重点企业的具体填报人员共计103人参加线下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来自省统计局的资深从业专家吴庆婷进行授课,受到参会企业广泛欢迎和好评,培训活动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两个主要内容,一是企业如何归集R&D经费,二是如何正确填报国家直报系统中107-1和107-2表格。在培训中,吴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填报中的问题入手,深入剖析基于研发基本概念和加计扣除惠企政策的研发费用归集的重点和难点、企业研发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及实施要点等企业亟待了解的知识点和填报技巧。同时结合相关案例附之通俗易懂的讲解,在活跃的气氛中与企业互动并答疑解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持续减税降费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激励引导全社会将资金投入研发活动中,2023年预计实现海南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高到1.2%左右,有力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下一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等单位,积极与企业加强沟通,抓好规上企业特别是入统企业培育,做好研发投入惠企政策落实,扩大科技政策宣传范围,全面强化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业务辅导,为海南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实现稳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维护人员电话:0898-65331195    电子邮箱:iitb@hainan.gov.cn

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运行维护: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