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知识园地 > 技术应用

5G时代,从手工制作的无线电测试开始

时间: 2017-05-18 14:17   来源: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  

  在几年内,能为你手机插上翅膀的5G移动网络估计就会遍地开花了。但是它能不能通过这几位工程师的考验呢?


图中为一个用来实地测试5G移动网络的电话信号塔。5G的商业化将会于2020年,全球各公司达成标准后开始。

  直播一个虚拟现实的视频,在几秒内下载一部90分钟的高清电影,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实时路况信息。这些听起来没有多少难度的事情在目前的移动网络下将会产生极大的话费。但是,在新一代的5G移动网络上,它们不过是小事而已。

  这是因为,5G移动网络所使用的是一种高频无线电波。这种名为毫米波(mmWave)的无线电频谱可以为用户提供极高的速率,达到目前4G网络的10至20倍。不过,在物理世界,一切皆有取舍:更高的频率意味着更短的波长,而更短的波长意味着这种波很容易受到阻挡。

  由于该技术从未被用在民用移动设备上,运营商们还在摸索不同的地貌以及天气对其的影响。美国AT&T的研究工程师Bob Bennett对此表示道:“我们需要观察各种情况,比如雪、雨、冰雨、冰雹、枫树、橡树以及杉树等对这种信号的影响,因为它们的影响皆不同。”

  问题在于,由于绝大多数的5G测试设备都属于昂贵娇气体积大,它们只能在户外连续使用几个小时。但是Bennett和他的团队需要庞大的实际测试数据来开发5G技术。所以,他们只好自主开发出一款烤箱大小的防风雨5G无线电收发机,并且把它们安装在AT&T位于新泽西州Middletown的260英亩(0.8平方千米)园区进行实地测试。

  自从去年9月完成安装后,这队工程师们已经成功分析出树叶、暴雨以及卡车对毫米波的影响。对于这些数据,AT&T并没有独占的打算。他们将会对整个电信业开放一切数据,帮助整个行业一起共同开发5G标准、基站、调制解调器、手机芯片以及其他的相关技术。虽然5G在2020年之前不会大规模的出现,但是这些纯手工制作的小无线电将会是踏向那一天的关键一步。


工程师们把各种设备连在一起,做出可以测试5G信号性能的无线电


被组装后的无线电,其中有30%的多余元件被剔除了。在这里,有些元件是定制的,有些是手工做出的。


组装好的无线电被装在一个防风雨的盒子里,其大小可以安装在电线杆上


AT&T的Middletown园区的主建筑房顶上安装有5组5G测试设备,以及其他的无线电,气候站,以及太阳能板


测试人员还建造了一个消音室来测试建筑材料,比如玻璃或石膏板对毫米波的影响。图中的蓝色吸波泡沫将会覆盖消音室的整个内部


工程师们将会在这个转盘上安装各种树桩以及墙体来测试它们在不同角度下对毫米波的影响


AT&T还计划于今年年底安装更多的户外测试系统,并使用图中的测试面包车进行实地测试。面包车上的桅杆可以扩展至50英尺(15米)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