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iitb.hainan.gov.cn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发展
设计师巡礼 | 海南爱心椰文化谢海桃:创新椰雕技艺,打造海南“专属记忆”
2024-03-25 16:18 来源: 海南国际设计岛微信公众号 发布机构: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设计师巡礼 | 海南爱心椰文化谢海桃:创新椰雕技艺,打造海南“专属记忆”

编者按:为更好展示海南国际设计岛设计师风采,海南国际设计岛专班办公室(以下简称设计岛专班)策划【设计师巡礼】栏目,分享设计师多彩设计人生,以飨读者。

今日分享:海南爱心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谢海桃

【设计师简介】谢海桃,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大二学生,海南爱心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设计师。其所设计椰雕文创作品《带走海南系列》在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荣获海南卓越奖。作品主要通过创新椰雕技艺,将海南各市县标志性建筑物、人文风情文化等海南故事雕刻出来,通过文创产品方式,为海南自贸港做宣传,让每一个来海南旅游的游客可以了解海南并“带走”海南。

谢海桃(右二)

设计岛专班:您是如何与“设计”结缘的?

谢海桃:我是学广告设计专业的,我的专业启蒙其实很简单,就是从小到大一直被那些“洗脑”的电视广告和琳琅满目的户外广告影响,每当看到感兴趣的广告,就好奇这些广告是怎样做出来的?好奇心驱使我在心底埋下了设计种子。

设计岛专班:求学道路上您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

谢海桃:学设计我属于“零基础”。专业课学习很吃力,求学过程中也曾迷茫过。但是我对设计的热爱远超过我的迷茫!也好在学校的教学模式非常新颖灵活,能让我们这些“小白”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学习方法,从而让我们的“设计种子”得到知识的浇灌,生根发芽。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学校认识了很多海南本土设计大师,了解了海南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海南设计行业在不断壮大,发展空间也在日益广阔,这让我更坚定了走设计这条路。

图片

设计岛专班:您对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有什么感想,未来有何规划?

谢海桃:很感谢海南爱心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给了我这次参赛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参加设计比赛,没想到竟意外收获人生的第一个设计师奖。这次比赛也让我清晰认知设计之路漫漫,设计人才众多,唯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坚持下去才是“王道”。得知海南要发展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我更坚定了我的选择没有错。未来,我将致力于做一名文创设计师,将继续以文化传承为己任,创新设计出更多的优质作品,为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贡献力量。

转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wVvmEv6vs-2Xmm1pcbtb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维护人员电话:0898-65331195    电子邮箱:iitb@hainan.gov.cn

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运行维护: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