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iitb.hainan.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无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
2018-12-03 21:10 来源: 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
分享到:

12月1-2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期进行。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关于此次考试相关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等行为。省无管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根据考场分布和具体任务情况,省无管局在总结以往考试保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的新特点、新技术、新手段,完善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配强人员和技术装备力量,首次启用无线电考试作弊信号自动识别压制系统等新式设备,提高对常规的数传和语音作弊信号解调分析、压制阻断的能力。 

净化市场和电磁环境。省无管局在海口DC电子城等重点区域开展考前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集中查处销售无线电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共检查商铺8家,从源头上防止无线电考试作弊设备流入市场。加强省无线电监控中心的监测值守,采用固定监测和移动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考前各个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无线电监测和信号分析识别,排查消除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实时更新存储电磁环境监测数据模版,为考试期间快速比对发现、定位查处无线电考试作弊信号奠定基础。

加强无线电监测巡查。短短一天半的考试期间,省无管局共出动保障人员25人次、移动监测车和大型移动指挥车7台次,使用各类监测和压制设备21套。保障人员及设备全部提前到位,按照工作规范开展无线电监测巡查,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对可能出现无线电考试作弊信号的频段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将信号监测情况通报考务、公安等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和任务协同,对无线电考试作弊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截止考试结束,未发现无线电考试作弊信号,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作出积极贡献。 

省无管局将继续履行好无线电监管职责,优化管理服务保障,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大赛、海南省“聚四方之才”公务员和选调生招录等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 张一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维护人员电话:0898-65331195    电子邮箱:iitb@hainan.gov.cn

欢迎光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琼ICP 05000041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运行维护: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